本网动态

邯郸夫妻遭遇病患 患难相伴见证金婚(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22 14:19:14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夫妻遭遇病患 患难相伴见证金婚

每日的散步成为老两口的生活乐趣

    大病初愈后的索玉英,回到家就躺在床上,接连几天不吃不喝,一句话也不说。经过几天痛苦的思考,她含着泪,痛苦而决绝地向丈夫表达了离婚的念头。生性倔强、言语木讷的靳守训坚定地回答:“我名叫守训,今生我们既然做了夫妻,那就要同甘共苦、永不分离。我当你的腿。”

    他们曾被亲戚逼着离婚

    不久,两人的大儿子出生了,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了欢乐和笑声。初为人母,毫无经验的索玉英整夜整夜躺在被褥上给婴儿喂奶、换尿布。每当夜深人静时,看着身旁的丈夫和孩子,她都无奈地怕打着双腿唉声叹气。

    面对瘫痪在床的妻子和嗷嗷待哺的婴儿。初为人父的靳守训,就像一个陀螺,为生计无休止地疯狂转动。在家里,他总是面带笑容,忙里忙外,洗洗涮涮,尽心照顾妻儿。煤矿井下的工作,都是三班倒的8小时工作制。为了方便照顾家庭,靳守训申请常年上夜班。每天上班走之前,他都把妻儿吃的、用的放在床边桌上。下班后,顾不上身旁侃着大山的工友和喝上一杯的邀请,他行色匆匆地赶回家中,因为家中有正等他归来的妻儿。

    岁月如梭,靳守训每日两点一线奔波于矿上和家中,无怨无悔。半年下来,体重骤然减了十多斤。面对此情此景,原本就不看好他们这种婚姻状况的亲朋好友,开始劝他尽快考虑自己的“后路”。特别是“心疼”他的姑姑、舅妈,更是隔三差五地到家里来,劝说小两口离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