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回建: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0-23 18:38:21  责任编辑:王春锐

    10月22日上午,市长回建到市教育局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把握大局,适应形势,解放思想,明确方向,真正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为邯郸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副市长侯华梅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各位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发展职业教育、均衡教育、民办教育、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等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围绕回建市长现场提出的“教育、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之间的关系”互动话题,市教育局各处室负责同志踊跃发言,大家说感受、谈认识,气氛十分活跃。回建边听边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回建给予肯定,认为市教育局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好,工作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正确评估邯郸当前的教育现状。近年来,全市教育工作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如何把这些经验运用好,是应当深入思考研究的重大课题。通过对教育现状进行对比、分析、归纳、总结,明确工作目标,研究制定政策,推动全市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回建强调,当前,我市教育工作与不断发展的社会需求、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对此,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矢志不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着力打造一批名校长、名教师、名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水平。要科学规划和调整学校布局,合理配置办学资源,促进教育公平。要突出抓好校舍、交通、饮食卫生安全,营造良好教育环境。要把握大局,服务当前,加快组建职业教育集团,深化校企合作,扩大教育改革开放,促进教育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抓班子、转作风,强化学习,钻研业务,接好地气,严格管理,打造一支高素质、作风实的干部队伍,为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