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林全部收购滞销冬瓜 临漳岗陵城村民不再愁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0-24 14:20:51  责任编辑:王春锐
美食林全部收购滞销冬瓜 临漳岗陵城村民不再愁

美食林工作人员正在地头洽谈订货。本报记者范文平摄

    10月22日,本报三版刊登了《四十万斤冬瓜愁坏岗陵城村民》的报道后,美食林超市通过本报联系到临漳县岗陵城村的瓜农,决定以高于市场的批发价格全部收购。本周末,市民即可在市内美食林各大超市购买到岗陵城村的冬瓜。

    今年,岗陵城村的冬瓜获得大丰收。但是,高产量却没有迎来好销路,40余万斤冬瓜仍存在地里。昨日,记者来到岗陵城村的冬瓜地看到,由于已经过了冬瓜的采摘季节,大部分瓜藤枯黄,部分冬瓜直接烂在了田地里。为了尽快为滞销的冬瓜找到出路,瓜农把一部分冬瓜低价出售,一部分直接送人。经粗略统计,田地里仍有十几万斤冬瓜等待收购。

    瓜农程书芳告诉记者,现在种植的冬瓜品种叫黑将军,今年产量高,品质好,一个大个儿冬瓜就有四五十斤。她说,前年曾种过冬瓜,当时的售价每斤至少0.2元,每天的销量都在一万斤以上。因此,今年村民用50亩地来种冬瓜。然而,没想到的是,今年冬瓜每天只有一千斤左右的销量,价格也大大降低,每斤冬瓜的成本价格在0.13元左右,但收购价还不到0.1元。“采摘、搬运还需要人工费,这一年算是白干了”,程书芳难过地说。

    美食林超市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决定收购岗陵城村全部冬瓜。昨日,美食林生鲜采购中心的工作人员同记者一起来到了岗陵城村,与瓜农商谈收购事宜。王宏师经理表示,由于今年雨水集中,蔬菜全面丰收,因此价格比往年低。目前,冬瓜的市场收购价为5分钱一斤,为了帮助岗陵城村瓜农解决困难,超市表示按每斤一角的价格收购。此外,王宏师经过查看,岗陵城村的土地是半沙土地,适宜种植多种蔬菜。因此,超市生鲜采购中心与岗陵城村的村民达成初步协议,今后,超市将为村民提供市场指导、土地育种,以及农超对接等服务,通过信息互动帮助该村的农产品找到销路。“超市不仅收购冬瓜,帮助我们把损失降到最低,连今后种植的蔬菜品种和销路都想好了,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真的非常感谢!”程书芳激动地说。

    王宏师表示,24日超市就会派车运输冬瓜,周末时,岗陵城村的冬瓜就将以成本价在市内美食林各大超市销售。(记者燕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