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夜查噪声扰民行为 严控环境噪声污染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0-28 17:08:14  责任编辑:王春锐

    近期,馆陶县环保局针对在夜间施工过程中造成施工噪声扰民的单位展开夜查行动,有效降低了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在夜查过程中,该县对近期的热线信访情况进行梳理,理清夜间施工扰民的举报,分析确定产生噪声的重点区域,尤其针对在城区内施工的单位,重点进行日间核实、夜间巡查。对于当日在行政审批大厅办理夜间施工许可的单位,现场核实其施工进度、施工工序、施工量,现场勘察施工单位周边敏感点方位、距离,及时、准确、详细制定夜间检查路线。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施工单位夜间巡查,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规定,严控环境噪声污染,防止施工扰民的发生。

    此外,公开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出、出警必果。对于在检查中发现未按照夜间许可要求进行施工的、野蛮施工的、未按规定张贴夜间施工公告的工地,立即要求其暂停施工进行整改,待各项降噪措施整改到位经检查达到要求后,方可许可施工。(郭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