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邯郸51路公交司乘 十二年捐助贫困学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30 13:59:53 责任编辑:王春锐

    51路线是邯郸市团市委授予的“爱心线路”,有20部运营车辆、43名司乘,该线路自2002年开线起就在全公司范围内率先推出车厢迎客语——“您好,欢迎乘坐!”力争以优质的服务在百姓心目中树立线路形象。2003年,一张报纸在该线路调度室引起轰动,关于贫困生濒临失学的报道引起广大师生的共鸣,他们随即自发与邯郸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并成功资助了邯郸县代召乡的12名贫困小学生,2400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具虽然不多,但它包含着该路线公交职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博大精神。

    十二年间,该路司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线路职工的爱心接力传承不断。为使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司乘们先后带孩子们游览市内公园、动物园、游乐场、邯郸飞机场、峰峰元宝山以及磁县红色收藏馆、涉县129师、武安周总理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还利用工作间隙组织了“爱心运动会”;到邯郸市图书馆参加“真人阅读”活动。同时,还前往市红十字会向玉树灾区的小朋友捐款……

    多年来,该线路司乘通过与孩子们互动,在工作与学习上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进而传播希望、延续爱心,树立了公交良好形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