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建南水北调配套水厂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0-30 14:52:4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南水北调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途经我省的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已完成充水试验,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全部具备通水条件。磁县作为我省南水北调受水第一站,配套水厂建设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基本具备通水条件,只待明年汛期全线通水。届时,磁县百姓即可喝上远道而来的丹江水。

    磁县南水北调新建水厂工程是该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也是该县2014年交卷工程,项目位于磁县县城西部磁州镇大营村,占地68.6亩,核准投资7858万元,日供水8.4万立方米,主要建设综合办公楼、配电室、沉淀池、过滤池、清水池、加氯加药间、泵房等。该项目采取一次征地、一次规划、分批建设的方式进行实施,一期工程于2013年9月29日开工建设,投资2640万元,日供水能力达4.2万立方米,水厂将在南水北调通水前试运营。

    磁县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成后将实现主城区丹江水处理后的城市供水,改善城区供水水质“过硬”(含钙镁化合物较多)的问题,提高该县城市供水的安全可靠性,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满足城区供水20年发展需要,同时为磁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提供稳定可靠的水源。

    此外,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的建成投用会减少或避免对地下水的超采,使地下水得到补充和涵养,改善地下水生态环境,增加地表水资源总量的有效增加,使地表水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对优化“两个环境”,建设美丽磁县具有重要意义。(沃倩倩董建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