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小弟八模式”示范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03 15:02:36  责任编辑:王春锐

    10月31日上午,全市“小弟八模式”示范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曲周县小弟八村开班,邯郸市100名“小弟八模式”示范村的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并实地考察了小弟八村。市委副书记张瑞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出席开班仪式。

    张瑞书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学习“小弟八模式”符合中央和省市对农业农村工作更高标准的要求,契合邯郸广大农村实际,顺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村支部书记施展才华的契机。学习推广小弟八村典型经验、建设美丽乡村,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

    张瑞书强调,要认真学习小弟八框死村庄边界、治理“空心村”、建设新民居、绿化村庄、解决脏乱差、强化产业支撑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富民强村的发展规划。村支部书记在学习“小弟八模式”中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努力培养自身为百姓服务的正劲、带头干事业的拼劲、十年磨一剑的韧劲和敢为天下先的闯劲,力争学好、赶超小弟八村。要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各方资源,广泛发动群众,为“小弟八模式”推广提供切实保障。

    范国珍就做好“小弟八模式”学习推广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她强调,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按照“一村一策”的要求,对标先进、找准路子,借鉴小弟八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记者王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