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两村民勇救落水乡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5 23:26:37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静、刘素丽、赵慧斌)近日,邯郸涉县西达镇大滩村两名村民不慎落入深水渠中,被同村的窦何菊和窦中虎奋力救起,挽回了宝贵生命。

    事情发生在10月26日上午,大滩村村民窦伏成和儿媳妇冯改梅骑着电动三轮车,满载着刚收割完的稻子往家赶。由于回家心切,行驶到村南头路口转弯处时,连人带车不慎翻入路旁的水渠里。该水渠是村子集体电站的专用水渠,水深达2.8米,而且水流湍急。

    这一幕刚好被同村村民窦何菊看到,他迅速向事发地点跑过去,同时大声向周围呼救。赶回现场后,他发现电动三轮车早已淹没,稻子顺着水流已经漂了20多米远,窦伏成和冯改梅在水渠里不停地挣扎。情况紧急,窦何菊没有丝毫犹豫,奋不顾身跳入渠里,全然不顾渠水的寒冷,他一手托起窦伏成,一手扶着渠边,在闻讯赶来的村民窦中虎的帮助下,把窦伏成奋力地救上岸。随后,两人合力又将冯改梅从水渠中救上来。因救援及时,两名落水村民均无大碍。此时,赶过来加入救援的村民越来越多,村民们自发地帮忙把三轮车和稻子从水渠里打捞上来。

    看着浑身湿透的窦何菊,村民们不禁佩服他救人的勇气,窦何菊的回答却显得很平静:“看到有人掉到水里,就想着尽快救人,能提前一分钟,就能让落水者的生命多一份保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