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回建检查城邯郸市冬季供热准备和小街巷治理工作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11 01:20:44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9日下午,市长回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城市冬季供热准备和小街巷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时刻把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让广大居民温暖过冬,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宜居。

    冬季供热取暖期即将来临,各项准备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回建十分关注。检查中,他先后到政和小区热力站和邯钢工业余热利用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从城区供热面积到热源供热能力,从热网系统调试检修到设备运行安全保障,回建认真查看,详细询问。他指出,抓好冬季供暖,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各供热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在保障安全、环保达标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升供热能力,保证供热质量。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供热服务,对供热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在第一时间解决。要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千方百计做好低收入困难群众的冬季采暖保障工作,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小街巷治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城区贸易路贸东市场、中华巷、军营路、广安路等小街巷,回建徒步查看,与商户和居民亲切交谈,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说,自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取得了初步成效,群众生活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下一步,要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深入开展好小街巷综合治理等环境整治工作,严格标准,精益求精,打造整洁、有序、亮丽、文明的城市环境。要注重细节,加强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复反弹,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要强化宣传教育,浓厚舆论氛围,凝聚“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共识,为城市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