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回建: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区域中心城市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13 18:15:02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12日下午,邯郸市召开服务业企业座谈会,围绕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长回建希望大家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紧盯前沿,研究政策,推动企业大发展、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搭建平台,搞好服务,为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打造现代服务业区域中心城市。

    座谈中,万合集团、阳光百货集团、美食林集团、康业集团等8家商贸物流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说进展、谈谋划,就加快服务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回建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谈。针对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回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真帮实扶,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

    回建说,城镇化创造需求,工业化创造供给,农业现代化提供基础保障,服务业活跃发展全局。当前,邯郸发展现代服务业面临着难得的大好机遇。按照《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我市被列为国家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作为市场主体,希望企业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研究政策,以全球思维和世界眼光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紧盯前沿,适应形势,用现代手段应对发展变革中出现的问题。要树立现代企业管理理念,注重品牌建设,增强市场竞争力,真正打造百年企业。

    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瞄准更高层次,推动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我市服务业发展规划(2014-2020)明确了服务业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抓好落实,凝聚强大合力。要加快传统服务业改造提升,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推行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商贸会展等现代经营业态。要强化项目和平台支撑作用,按照“规划一批、招引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思路,以大项目推进服务业大发展。要发挥服务业在促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聚集效应,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实现产城互动、融合发展。

    座谈会前,回建还到万合集团冀南公铁港园区、汽车电商中心和车辆运行监控中心实地调研。(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