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清理占道经营 拆除违章棚亭 规范广告牌匾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1-17 17:28:09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稽山商业步行街商户正在主动拆除店外棚亭。 温洁摄

    11月14日,丛台区城管委组织该区城管、公安、商务部门及和平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对稽山商业步行街、环城西路、新华街开展市容市貌集中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共清理占道经营摊点100余个,广告牌匾100余个,规范经营行为200余起,拆除棚亭20余间,清理垃圾死角30余处,共15吨。

    稽山商业步行街、环城西路、新华街是集餐饮、休闲、娱乐、购物、居住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步行街区。商贩乱摆乱放、占道经营严重,私搭乱建情况突出。丛台区城管委自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以来,已对该区域进行过几次较大规模的集中整治行动,由于该区域涉及单位较多,情况较为复杂,近期出现反弹趋势。针对此种情况,丛台区城管委再次组织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行动。

    14日上午,记者来到稽山商业步行街看到,街道两侧的商贩以经营帐篷伞、地板革、彩条布、灰斗车为主。商贩们为了招揽生意,有的直接将商品摆出店外,有的在店外搭上彩钢棚,这种店外经营的行为使本来就不宽的便道更显狭窄。此时,一位经营灰斗车的商贩正在梯子上和他的伙计们主动拆除棚亭。“如果都拆了,这样就好走多了!”居住在稽山新天地附近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商贩们长期占道经营让居民们出行不便,看见有关部门组织清理,当然拍手称快,希望形成长效机制。

    据丛台区城管局石庆军副局长介绍,集中整治前一天,城管执法人员便向三条街的商贩发放告知书,并向他们讲解政策,引导其入室经营;对屡次说服教育无果的商户,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做好现场摄像取证工作,依法对犯规商户进行处理,对违章搭建棚亭予以拆除。当天集中整治行动中,商贩们都较为配合,或主动进店经营,或积极拆除棚亭,执法人员只对新华街南头的四个棚亭进行了强制拆除。

    据了解,整治行动结束后,丛台区城管委将对该区域涉及单位进行统一管理,划定各单位的管理范围,明确各自职责,包括区域环境整洁、卫生保洁、车辆管理等。例如,明确环城西路的责任单位为丛台区市容环卫局、稽山步行街的责任单位为稽山管委会、新华街的责任单位为康德商场,从根本上解决该区域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及环境脏乱问题。(记者温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