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建调研卫生和计生工作:全面提升卫生计生服务水平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18 17:42: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17日下午,邯郸市长回建专题调研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站位全局,明确方向,强化学习,知难而进,坚持把民生理念根植于心,全面提升医疗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水平,加快人口大市向人力资源强市的转变。副市长宋仁堂一同调研。

    “健康小屋”是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健康医疗服务的一项有效举措。在中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回建与基层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健康小屋”运行情况。他希望坚持预防为先,进一步加强“健康小屋”的内涵建设,不断完善卫生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呵护群众生命健康。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在市疾控中心,回建走进艾滋病确认实验室,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随后他又到水质检验室、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室,与技术人员深入交谈,鼓励大家拓宽视野,转变观念,把优势资源统筹利用好,不断提高疾病防控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市卫生局和人口计生委班子成员纷纷发言,就做好新形势下卫生和计生工作谈体会、讲打算、提建议。回建说,市卫生局和人口计生委班子团结干事、精神状态好,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妥推进,疾病防控体系逐步健全,人口和计生工作打了一个翻身仗。就下一步工作,回建强调,要强化学习,善于总结,顺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注重从个案中发现共性问题,寻找系统解决问题的办法,不断提升卫生和计生工作水平。要坚持把民生理念根植于心,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让群众少得病、方便看病。要用战略和全局的眼光审视卫生和计生工作,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在改进服务中提升自我。要强化开放理念,引进名医名院,培育特色品牌。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按照“态度积极、方法得当、步子稳妥”的原则,有序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激发工作活力,促进人口和计生工作健康发展。要抓班子、带队伍,钻业务、强技能,讲廉洁、树形象,打造一支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作风优良的卫生计生队伍。(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廊坊市疾控中心:深秋天气转凉 谨防流感侵袭

2014-10-15 14:31:38

14日,记者在廊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进入十月份以来,天气转凉,持续出现雾霾天气,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中爆发流行的风险进一步加大。目前,我市流感样病例呈上升趋势,大多病例均为上呼吸道感染咽喉部症状。

河南漯河一区疾控中心职工遭强制摊派工装费(图)

2014-11-05 19:11:57

举报的职工称,今年5月份,疾控中心领导通知所有职工量体裁衣定做工装,并一再强调是单位“福利”不收取任何费用。”  然而,由于中心无法将这批工装费用报销,疾控中心便让所有职工为此买单,在编人员不缴纳从工资中扣除,合同工不缴纳则辞退。

河北省疾控中心预警:去南方游玩警惕被传染登革热

2014-10-09 06:35:16

近日,我国南方地区爆发大规模的登革热疫情,主要集中在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四省区。记者今日从河北省疾控中心获悉,河北目前尚无本地病例,但存在极少输入性病例。

石家庄疾控中心发布雾霾天气健康提示 少出门选正确口罩

2014-10-09 19:05:36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提示,雾霾天气时,抵抗力弱的老人、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易感人群应尽量减少出门,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棉质口罩防护身体,防止污染物由鼻、口侵入肺部,外出归来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肌肤,也可用清水冲洗鼻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