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公安民警杨栎因公殉职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1-20 15:56:12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日下午,邯郸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安保工作表彰电视电话会,市公安局党委做出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向因过度劳累而因公殉职的杨栎同志学习活动。

    今年48岁的杨栎,198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任市公安局峰煤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在APEC会议安保工作期间,他连续数日工作在基层一线,11月5日至8日晚,他四天三夜连续奋战办案一线,最后连续工作37个小时顾不上休息,因劳累过度于8日19时30分许突发心脏病,虽经抢救,但仍不幸殉职。

    决定中说,杨栎同志在警营打拼了28年,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把光和热、把美好的青春、把鲜活的生命献给了公安事业。他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警察的担当,以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深刻内涵,他的崇高操守回应了党和人民对新时期公安民警的要求和期望,他的所作所为体现了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决果断的执行力和不讲条件的落实力、求真务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精神,是我市公安队伍政治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掀起向杨栎同志学习的热潮,把学习杨栎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民警要以杨栎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深化爱民情怀,发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全市各项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记者王海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