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20 16:58: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回建主持,研究审议《邯郸市残疾人保障办法》等议题

    11月19日上午,邯郸市长回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邯郸市残疾人保障办法》、《居民卡管理办法》、《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加快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市政府领导曹子玉、王进江、武金良、宋仁堂、孟广军、艾文庆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景海、市政协副主席申玉娥应邀列席。

    会议指出,残疾人作为特殊的社会群体,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当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保障水平的提升,以及上级有关政策的调整,修订完善我市的《残疾人保障办法》十分必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把《办法》落到实处,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要加大宣传力度,不仅要让残疾人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更要引导他们自尊、自重、自立、自强。要加强规范管理,严格残疾证的审核把关,保证发放质量。要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和相关产业,加快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居民卡管理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更好地联系居民、方便居民、服务居民。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一卡多用、服务百姓”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居民卡使用功能,更好服务居民生产生活。有关部门要改进服务,更好推广使用居民卡,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营造社会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搞好城市二次供水管理,是保障居民用水需求和用水安全的有效举措。要把确保供水安全和水质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各项工程要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建设,认真做好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把这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办好。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把改善大气质量、加强生态修复作为事关邯郸长远发展、增进群众福祉的大事来抓,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要把项目实施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抓好提升煤质、治理散煤、增效减排、加工转换等四大工程,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使用清洁能源。要强化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务求取得实效。(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