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建听取食品质量安全第三方监测情况汇报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1-20 16:52:27  责任编辑:王春锐

    11月19日下午,邯郸市长回建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食品质量安全第三方监测情况汇报。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从严执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副市长宋仁堂出席。

    回建指出,食品安全大如天。邯郸是人口大市、食品加工大市,食品安全潜在的风险不容低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履行《食品安全法》所赋予的各项职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

    回建强调,要坚持依法重典治乱。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生产经营有关标准,确保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要将食品安全监管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引导食品摊点文明经营、守法经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切实拿起法律这把利剑,依法打击、治理和规范,让违法行为无处藏身,始终保持保障食品安全的高压态势。对于工作不到位、执法不严格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决不能姑息迁就。要加快推进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整合优势资源,充实监管力量,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