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河北临漳一女子倾心照顾偏瘫公公 获赞“好媳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21 09:07:17 责任编辑:王春锐

    “结婚这么多年,儿媳妇没跟俺拌过一次嘴,吵过一次架,家大事小情全靠她一个人。有这样的儿媳妇,真是俺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张玉芳婆婆动情地说。

    2013年,公公发病住院,几乎瘫痪在床。当时,丈夫带着高三毕业班,为不让耽误学生学习,强忍悲痛上课。一个多月时间里,张玉芳日夜守在医院。有时,连个囫囵觉都睡不了。

    如今,公公腿脚虽不灵便,嘴也不利索,但精神面貌比以前好多了,每天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老伴儿虽嘴上不能说,但有这样一位儿媳,他心里高兴着呢。”张玉凤的婆婆说。

    不辞辛劳,两地奔忙为家庭

    2007年,女儿的降生给这个家庭平添了许多欢乐,但也忙坏了婆婆,尤其张玉芳坐月子时间里,年迈的婆婆除了安排好老伴儿的饮食起居,还要照顾孙女和媳妇。没等到坐完月子,张玉芳就开始帮着婆婆干活儿。

    别人家儿媳妇就得像公主一样供着,稍有不顺心就乱发脾气,可张玉芳就是孝顺,就跟人家的亲闺女一样,提起张玉芳,邻居范凤云连连竖起大拇指。

    “作为晚辈,我应该做的更好。”张玉芳说。

    因为勤奋好学,教学经验丰富,张玉芳有多次往临漳县城调动工作的机会,可每次都让她婉拒了,毕竟丈夫在磁县工作,公婆都上了年纪,“我走了,谁来照顾他们啊,还是在本村呆着吧。”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张玉芳作为一个儿媳,不仅照顾偏瘫的公公九年,还把家庭打理的一团和气,不选人家为‘好媳妇’还选谁啊?”肖城寨支书张文堂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