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作家创作《梦回搭衣岭》在京娘湖开机

来源:中原商报  2014-12-08 10:20: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由邯郸市作家孔祥峰、柳林山创作的电影剧本《梦回搭衣岭》,于10月9日上午10点,在京娘湖地博园假日酒店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经广电局批准,由天津谷腾影视制作中心拍摄。

开机揭幕仪式。记者申同庆摄

    由邯郸市作家孔祥峰、柳林山创作的电影剧本《梦回搭衣岭》,于10月9日上午10点,在京娘湖地博园假日酒店举行开机仪式。该片经广电局批准,由天津谷腾影视制作中心拍摄。

    据记者了解,邯郸市作家孔祥峰、柳林山创作的电影剧本《梦回搭衣岭》是一部当代农村题材的励志片与爱情片。故事发生在太行山区一个叫搭衣岭的村庄。相传,赵匡胤千里送京娘路过此地,留下许多美丽的传说,于是后人便把京娘晾衣服的村庄改名为搭衣岭,把京娘舍生取义的地方改名为京娘湖。搭衣岭交通闭塞、贫穷落后,村民祖祖辈辈靠种山地为生。由于生活艰难,山外姑娘不愿意进来,山里姑娘又纷纷外嫁,以至于900口人的村庄,竟产生了40条光棍。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了太行山区,新一代农民对新的时代、新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他们冲破传统思想的束缚,积极与外面的世界沟通,试图用自己的双手来改变几千年来强加给他们的命运。影片以改革开放为背景、以民营企业家京娘湖景区总经理李增书为原型,讴歌并展现了新一代农民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片中既有60后的故事,又有90后的故事,恋情、爱情、亲情、婚外情并存,构成了色彩斑斓的现实生活,既好看又耐人寻味。预计明年初搬上银幕。 (记者申同庆、田丹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