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第四批省派三明市挂钩帮扶村农特产品展销在福州举行

来源:光明网  2014-12-08 10:20: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9月29日,省城福州三坊七巷光禄吟台里,人声鼎沸,热热闹闹。第四批省派三明市挂钩帮扶村农特产品展销在这里举行,吸引了市民和游客的眼球。他们争相掏钱采购,听说是驻村书记帮助村民销售促增收,纷纷点赞。

    第四批省派三明42位驻村干部已驻村5个多月。这些驻点村有不少农特产品,但销售困难。大家在交流中萌生了通过集中展销扩大驻点村农特产品的影响。经三明领队和队员共同策划实施,这次展销如期于国庆前在省城举办。展销会共设17个展位,不到半天时间,尤溪的金柑蜂蜜、高山茶叶,泰宁的摩芋晶糕、土鸡,三元的碳烤腐竹,将乐的芋头、鲜菇等销售一空。

    建宁县溪口镇枫元村第一书记郭小娟,当天把村民手工编制的竹篮,带到了展会上。这些竹篮用当地的小径竹编成,做工精细,造型简洁大方。东南卫视一位前来采访的记者看了爱不释手,在与郭书记作了一番交流后,他留下了郭书记的电话,并建议像这样的民间手工艺品,应在网上开店,一定会火。

    温仕祥是省华电集团派驻宁化河龙乡河龙村第一书记,村里出产的贡米颇有名气。参加驻村干部自己策划举办的展销会,温书记说,这种方式很好,我今天就是忘了带电饭煲来,如果现场煮一锅香喷喷的贡米饭,让游客品尝,效果一定更好。驻村后,温书记与村干部一同梳理了村里的发展思路,今后河龙村在发展贡米产业之外,还打算沿河龙溪岸打造乡村旅游。这次展会,他特别在贡米产品旁,摆放了河龙梯田春夏秋冬的景观照片,很醒目。

    驻村书记上省城推销农特产品,村里的干部和村民也一同进城开眼界。省公安厅派驻将乐万全乡阳源村第一书记蔡焕声,请了多位村干部和村民进城,住在他家里。为迎接村里“亲戚”,蔡焕声还专门从母亲家抱来了被褥等。

    到三坊七巷休闲健身的省直机关退休干部老吴,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会,还买了豆腐皮。他说,三明等地村里的农特产品品质好,价格也不贵,到城里来集中展销,会卖得动。听说这是驻村书记来推销,他点头赞许。展销会上还有大收获,其中,福州餐饮名店聚春园与将乐万全乡阳源村达成了芋头供销协议,首批11月份预定了80吨。 (苏诗苗岳跃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