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泰师生书法展邯郸开幕 展期至12月23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8 09:09:3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喜泰师生书法展邯郸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乔宾娟)“喜泰师生翰墨舞,南宫书艺赵都春”,12月7日上午,由邯郸市文联、邯郸市书法家协会、邯郸市南宫碑书法协会联合主办的李喜泰师生书法展正式开幕,近200余名书画界人士相约邯郸市阳光美术馆内欣赏、庆祝。

    李喜泰先生是南宫碑书法流派的第五代主要传人之一,其在四十多年的书法生涯和二十多年的书法教育生涯中,肩扛创作和传承两大重任,以德立身,传道授业,在自身创作水平和培养书法人才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其学生李松涛作品入展全国最好展“兰亭展”及多次国家级书法展。王磊、魏朝江、张建忠、石成华等学生也都在省市书法展中取得较好成绩。

    “南宫碑”为清末书坛泰斗张裕钊先生书体的代称,清末民初,张裕钊先生入室弟子王洪钧自天津来到邯郸,传书布道。经过纵贯三个世纪的潜移默化,南宫碑书法发展成邯郸近现代书法史上影响最大的书法流派,也是河北省书法类惟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承、交流、发展”,李喜泰老师告诉记者,这次书法展旨在向社会汇报,以期得到书家和广大群众的批评指正,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书法事业。此次书法展共展出作品100多幅,在书法艺术上,不仅囿于南宫碑书体,而是随性而发,或草、或行、或隶、或篆,“不分南北,不主一家,博采众长,融会贯通”。 “此次展览是邯郸书画界的一大盛事,展出的作品不仅有喜泰师生的,还有一些特邀的名家作品,非常养眼、精彩”,在现场参与的书画爱好者曹某表示。记者了解到,此次书法展展期至12月23日,期间书法爱好者可免费到美术馆欣赏、学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