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永年县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中原商报  2014-12-08 15:32: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小朋友,这个交通安全图标是什么意思,谁知道啊?”“我知道,这个路标的意思是不能鸣喇叭。”大一班的一名小男孩立即举手抢答。这是日前邯郸永年县幼儿园开展的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场景。

    据介绍,在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12月1日,永年县幼儿园开展了以“遵守交通规则,保障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该园邀请永年县交警大队的三位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一起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并对幼儿的认知和接受能力,精心准备了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和卡通动画短片,向孩子们宣传了最基本的交通安全标识、标志、如何看懂信号灯、如何行走斑马线等知识,并让孩子们用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现场示范指挥。同时,还与孩子们一起观看充满童趣的交通安全动画短片,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灌输给每个幼儿。最后,三位民警还与小朋友以及家长委员会的志愿者代表一起,开展了一次现场交通模拟演练,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实践中学到交通知识,真正做到了交通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广大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培养了幼儿们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习惯。(记者宋尚勇、李永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