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12枚废旧放射源全部送缴河北省核废库收储

来源:中原商报  2014-12-09 11:04:2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近日邯郸武安市邯武棉机厂、明芳钢铁、元宝山水泥厂、云泉纸业、紫金山水泥厂5家单位共12枚废旧放射源全部送缴省核废库收储,保障了环境安全。

    据邯郸市环保局辐射处处长孟申堂介绍,这些企业放射源主要用于料位计、测厚仪等,由于企业停产、更新换代等原因,放射源不再使用。按照规定,使用Ⅳ、Ⅴ类放射源的单位应当在放射源闲置或者废弃3个月内将废旧放射源进行包装整备后送交有相应资质的放射性废物集中贮存单位贮存。

    在放射源管理工作中,邯郸市环保局及时掌握放射源应用情况,对拥有闲置或废弃放射源的单位上门服务,督促其尽早送储,消除隐患,确保辐射安全。同时将放射源防盗、防丢失作为辐射管理工作的重点,尤其对关停并转企业更是严加监管。

    根据规定,邯郸市环保局督促武安市邯武棉机厂等5家单位12枚废旧放射源,及时办理报废手续,及时送交省核废库收储,有效避免了放射源长期闲置产生的丢失、被盗等辐射事故隐患,保障了辐射安全。(李辉、冯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