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交警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召开誓师大会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09 11:11:3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8日晚,邯郸市交警召开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誓师大会向全市交警明确提出,交警形象要再亮化再提高,履职尽责要再尽心再加强,精细对标,突出亮点,重点整治,夯实责任,强力问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确保文明交通指数不扣分,不丢分,得高分。以“创城”为契机,实现城市公共文明指数大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大提升。

    据悉,从11月10日起,全市交警率先打响了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三大攻坚战,市区23条主干道停车秩序有了大幅提升,30个迎检岗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遵章达标率平均达到了98%、92%和85%以上,市民遵法守法意识大幅提升。

    大会提出,一是路口三项遵章率要在测评标准上各提高2%,停车线外延50米范围内便道、非机动车道不得出现任何占道摊点、无任何散发小广告人员;二是与城管联动,重点加大对光明大街、陵西大街、浴新大街、和平路等路段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治理力度;三是强化对客运、货运三轮车、四轮车的管控限行,确保在联纺路以南、东环路以西、渚河路以北、铁西大街以东区域主干道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均严禁客、货运三轮车、四轮车顺向通行。在准许通行时间内,可引导客、货运三轮车、四轮车在次干道通行,同时积极引导老年代步车各行其道;四是严格按照“三统一四规范”标准,加强对区域规模停车场朝向管理;五是强化岗区非机动车秩序管理,把握好“两个一秒钟”,即红灯变绿灯晚放一秒、绿灯变红灯早控一秒,严盯死管,采取科学移动管理模式,确保非机动车不越线、行人不下便道。

    大会要求,各级交警部门和全市交警要担当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以全市交警文明规范的执法、良好的形象,为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美好、市民生活更幸福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张贵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