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外地人眼中的邯郸旅游 被地质地貌“震撼”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09 13:08:1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2月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龙之旅”旅游协作网会员、300多家旅行社老总齐聚邯郸召开研讨会。会后3天,他们分乘7辆大巴车前往娲皇宫、129师司令部旧址、京娘湖、广府古城等景区参观考察,饱览美丽风景。在这些天南海北的业内人士眼中,邯郸市景区有什么特点?给他们留下了哪些印象?邯郸市旅游业将如何发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记者采访多位专业人士寻找答案。

    邯郸风景外地人最看重哪一点?

    在武安市京娘湖景区,大家兴致勃勃地乘船、步行、坐观光车、乘索道,以不同的方式接力登上了景区顶峰。望着群山环绕、层崖重重,不少人发出“一览众山小”的感慨。

    “嗬,有长白山天池的感觉!”见多识广的总经理们不禁发出由衷的赞叹。霍先生是西藏一家旅行社的经理,他说,相比西藏景点的大气磅礴,他仍被这里“震撼”了。来自贵州的一位内业人士也用“震撼”一词表达内心感受,因为他见惯了贵州喀斯特地貌环境中小巧秀丽的山峰,太行山山脉的大气让他感到迥然不同。

    地质地貌上的差异,是吸引外地游客的天然优势。这几年,邯郸景点成为天津人喜欢的一处美景,就有这样的因素。“龙之旅”旅游协作网会长、本次研讨会组织者黄河先生是天津一家旅行社的总经理,“七步沟给天津吹进一股新风。”他说,天津的旅行社目前关注邯郸的两条线路,一条是七步沟+丛台游,一条是京娘湖+广府游,反响不错。天津人会享受生活,但因本地景点少,出游多向四周扩散,北京的十渡、保定的地道战及济南的“红叶谷”等都被天津人踏遍了。如今,邯郸游成为天津人的新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