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外地人眼中的邯郸旅游 被地质地貌“震撼”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09 13:08:18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横看成岭侧成峰”,站位不同,关注点就不同。

    河南与河北同仰太行山秀丽风光,在山水景观上非常相似,所以,河南旅游界人士更看重邯郸景区的人文特色。这次研讨会提出的“环南太行游”概念,就给两省旅行社互通有无、相互合作指明了方向。

    “把好的资源整合起来”,多人表达了这一观点。焦作市好时光旅行社经理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旅游产品常把人文和风光等不同特点的景点串起来,他们常组织客人在欣赏焦作山水后来邯郸旅游,129师司令部旧址是首选。在山光水色上,焦作与邯郸有相似之处,但129师司令部旧址是刘伯承、邓小平等首长战斗过的地方,别处没有替代者。

    发展旅游什么最关键?

    旅游界人士点评景物,更多是从产品的角度出发。黄河告诉记者,这次之所以把年会设在邯郸,是被邯郸市政府的诚意打动了。

    “龙之旅每年召开一次年会,大家聚在一起探讨业务、加深感情,共同开发市场。”今年的地点本来已定在安徽滁州,但他9月受邀到邯郸考察,被邯郸市政府和旅游部门的诚意所打动,于是当场决定改在邯郸开会。黄河说,做旅游要有大格局、高站位、巧策划,这与政府部门和景区开发者的理念有很大关系。他认为,发展旅游,一定要把景区的内涵和游客的需要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打动人心、拨动市场,比如太行山脉一带,景色差异性不大,要想做大,就要挖掘文化内涵:人人都知道女娲造人的故事,这是娲皇宫打动人的特点,寻根祭祖,人心向往;全国有很多太极拳爱好者,到太极拳故里广府古城寻根,就是撬动市场的杠杆。

    定位准确,不仅体现在文化上,还体现在距离上。吸引哪里的客户?是二三百公里内的一日游,还是五百到一千公里的中线游?短途一日游拉动不了当地其他行业发展;两千公里以上的距离,游客常选国外;恰当距离的定位,是能否成功推销的重要因素。

    在景点的推介上,推销是关键一环。一条冷僻的线路,如果推销得好,一两个月就能火爆。说到推销,邯郸景点在天津市场的不同反应很能说明问题。“京娘湖在天津推了10年,不如七步沟第一年推销达到的热度。虽说旺季已过,但11月份一个活动,就来了800人。”天津三六五假日旅行社的参会人员说。据了解,七步沟在天津知名度很高,最重要的是服务到位,夏天旺季房源紧张时也有保障,游客非常满意。

    众所周知,河南旅游这些年做得风生水起。记者采访来自河南洛阳、郑州、焦作、新乡的多位业内人士,他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一点:政府重视和景点推销。云台山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典型例子。“云台山是我见过的推销力度最大的一个景点。”洛阳的宋女士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