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磁县南水北调水厂竣工 百姓明年将饮汉江水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2-09 14:45:2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的重大战略性工程。作为南水北调进入河北的第一站,邯郸磁县高标准新建了南水北调水厂,目前已具备通水条件,只待明年汛期全线通水,届时磁县城区20余万百姓将有幸第一批喝上汉江水。

    近年来,磁县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城区人口突破20余万人,城市供水规模、水质、安全压力倍增。为满足发展需要,改善饮水质量,磁县将南水北调新建水厂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进行精心打造,采取一次征地、一次规划、分批建设的方式进行实施,一期工程于2013年9月开工建设,投资2640万元,日供水能力达4.2万立方米。水厂建成后,实现主城区丹江水处理后的城市供水,改善城区供水水质“过硬”问题,满足城区供水20年发展需要。

    为保证南水北调新建水厂的顺利实施,磁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前往新建水厂工地现场指导工作,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会议,商讨研究南水北调配套水厂,优化工程施工环境,全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统一协调下,住建、国土、交通、水利、公安等部门紧密配合,全力支持工程建设。

    磁县南水北调水厂水价体现补偿成本、合理收益、公平负担的原则,突出节约用水与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有利于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南水北调工程供水价格相协调。同时,充分考虑用水户的承受能力,水价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既保证了居民用上合理价格的水资源,又兼顾了国家南水北调的运营成本,还提高了居民节约用水的生态意识。

    为加强水厂管理,确保长期正常运行,磁县进一步完善了自来水厂的各项规范制度,并严格执行。加大现有供水管网改造力度,防止管线二次污染,提高供水安全可靠性。同时,对水厂的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切实提高水厂的整体运行管理水平,为全县城区百姓提供最佳的供水保障。(贾海波、董建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