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2015普通干线公路绿化工程完成投资2207万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2-09 15:09:5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交运局公路养护处获悉,该部门在2013、2014两年绿色廊道建设工程的基础上,提前实施2015年普通干线公路绿美廊道建设工程,绿化总里程290千米,节点绿化11处,共计56722平方米,计划栽植乔木46万株,灌木390万株,涉及G107线、G106线、邯沙线、平涉线等10条干线公路。

    在2015年绿美廊道建设中,该部门从规划设计入手,参照园林景观设计、城市绿地设计有关标准,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原则,合理搭配乔、灌、花、草,在绿化节点丰富植物品种,栽植栾树、合欢、石楠球、碧桃、海棠、鸢尾、景天、丰花月季、迎春等乔木及花灌木,形成春夏繁花似锦、秋季彩叶斑斓的干线公路绿美廊道景观。

    邯沙线、平涉线等线路是通往邯郸市西部山区武安、涉县等重要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按照市交运局“加强西部、提升东部”的绿化思路,该部门对旅游线路进行特色设计,紧密结合当地历史文化、地域特征、时代精神等人文要素,提出了“绿化+安保”、“绿化+景观”、“绿化+文化”的思路,通过削坡整形、见缝插绿,建设绿美廊道亮点工程。同时适当增加沿线观景台和休息区,建立了“平安园”、“交运园”、“生命至上”等多处停车休息区,方便游人停留观景。

    在此次绿化建设过程中,该部门参照大中修工程管理模式,首次将绿化工程划分标段,履行公开招投标程序,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工程师、监理工程师进行程序化管理,全程跟踪,督导巡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同时,在工程现场成立项目指挥部,配备专业技术人员,严格把关清渣、浆砌、挖坑、换填土、苗木质量、苗木规格、种植质量、浇水等各道工序,确保建设绿美廊道精品工程。

    2015年绿美廊道建设工作自今年10月中旬开展以来,该部门调动人员、物力,迅速掀起绿化建设高潮,现已栽植乔木41.4万棵,花灌木351万株,完成投资2207万元,占总任务量的90%。(记者燕妮 通讯员王晓晨)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