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邯郸车购税管理放权 纳税人缴税省时省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1 08:41:1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冯丽芬、张爱军)“以前车购税减免手续,必须到市里办,来回奔波得一天时间。如今车购税减免权下放到县局,我们不仅节省路费,更节省了办税时间。这样的纳税服务,我得点个赞!”近日,刚刚在邯郸市临漳县国税局办完减免税手续的永安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办税员陶利强乐呵呵地说。

    自《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实施以来,邯郸市国税局对照《纳税服务规范》要求,把涉及国税内容的176条基本规范,按照各部门工作职能进行分解,结合实际简化办税流程,让纳税服务更加规范高效。而车购税减免税征收管理权下放是简政放权的措施之一。

    据了解,该局除市内五区车购税减免税征收管理仍由市局车购税征收分局负责外,其他16个县(市、区)的车购税减免税征收管理全部下放到各县(市、区)局。在此基础上,将原来4个审核建档窗口、2个划卡打票窗口整合为6个一窗通办窗口,每个窗口都成为全职能窗口。并将原资料初审排号、审核报税、划卡打票、资料建档四个环节,改进为资料初审排号一窗通办两个环节,消除了纳税人反复排队现象。“通过采取一系列的措施,目前,办理缴税业务耗时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到现在的2分钟。”该局车购税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吕莲芝说。

    同时,该局针对市区车购税缴税网点少,纳税人购车后为办齐各项手续,需要来回跑多个地方、费时费力等现状,在邯郸市区有条件的4S汽车品牌销售店有计划、分步骤地设置车购税自助办税终端,实现纳税人就近选择纳税地点即买即办,让纳税人享受买车、缴税、上牌一站式便利服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