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京娘湖旅游景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1 14:42:4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京娘湖

    水上游览区

    水上游览区东、西两支。东支流主要景点有老虎洞、神女仓、屏风山、神龟探海、双虹映月、一线天、火发山。西支流主要景点有高山平湖、宋太祖题诗处、宋祖峡、京娘峡、搭衣岩、滴翠潭、梳妆台。

    京娘湖因宋太祖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留下很多美丽动人传说而得名。据史料记载,有关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故事,最早见于元代杂剧《京娘怨》。之后,明代文学家冯梦龙在《警示通言》二十一卷和明代小说《飞龙传》第十八回、十九回当中都有记载,以至于明代著名文学家罗贯中的小说《龙虎风云会》中也有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描述。

    水上游览区不仅仅为游人提供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美丽动人的故事,游客还能领略迷人的水上自然奇观。沿湖两岸沟壑深谷,赤壁丹崖。根据地质考证,京娘湖地区的地质构造经历了距今大约19亿年的“吕梁运动”,距今2.5亿年的“燕山运动”和距今6500万年的“喜马拉雅运动”,最终形成了山高万仞之雄,奇峰峻岩之险,绿水丹崖之美。奇特的地质构造,地形地貌,不仅构成一幅壮丽的山水画卷,而且具有很广泛的地质科学考察价值。这种特殊的地貌特征,体现了京娘湖地区的地质演化历史,成为反映华北地区古海洋沉积层特征的天然博物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