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取缔2家非法小电镀 拘留2名涉案人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1 22:51:2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赵子豪 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近日,邯郸永年县联合环保、公安对非法小电镀开展联查,取缔2家非法隐蔽小电镀,拘留2名涉案人员。

    据悉,日前,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该县临洺关镇小西门钢联厂和铁西中粮储备库附近有小电镀非法开工生产,为此,该县环保与公安展开联合执法,兵分两路,一路在钢联厂和铁西中粮储备库附近开展地毯式排查,另一路执法人员在到达这两处目的地的必经之路上采取流动步哨的方式,重点查看是否有运送待镀标准件以及运送废酸的嫌疑车辆。

    经过两天的排查和蹲守,12月8日上午,执法人员发现有一辆蓝色三马车拉着一车没有经过加工的标准件进入进入钢联厂对过的一个厂房内,执法人员立即紧随其后。进入厂区后,发现正在运作的设备和未加工完成的螺丝,生产废液正在流入暗排污道。执法人员当场对业主进行了控制。

    当日下午,执法人员在铁西中粮储备库旁边一家院内同样发现了一家小电镀厂,发现正在加工作业,其加工生产的废水正通过管道直接排到院内渗坑中,执法人员当即对业主进行控制,并对非法生产设备和产品予以查封,对业主予以拘留。 截至目前,该县公安局已对非法小电镀工厂进行了查封,对2名涉案人员行政拘留,环保部门对2家小电镀生产废液取样送市有关部门监测,案件正按照有关程序进行审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