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交警联合交通运输局开展夜查“治超”行动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2-12 15:27:1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交警联合交通运输局开展夜查“治超”行动

图为交警正在用警用执法记录仪对超载车辆进行记录。记者范文平摄

    夜查行动将延伸至市内主要街道

    为配合创建文明城活动,从12月10日开始,邯郸交警支队防控大队民警与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联合开展夜查行动,对夜间行驶在外环路的大型货运车辆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昨日晚间8点,记者来到南环路左西村口看到,联合执法人员正在路口拦截疑似超载超限车辆。村口从南向北的机动车道路间隔摆放着反光锥筒。左西村口向北100米,停放着两辆大型货车,执法人员与货车司机交涉完毕后,两名执法人员迅速将大货车带离现场。据防控大队交通秩序股股长闫建设介绍,此次夜查行动,两部门共出动40余人,7部车辆,主要对超载超限、不按规定行驶的大型货运车辆进行夜间治理。通常查处一辆疑似超载超限车辆,便将其带至市交通运输局治超站进行过磅检测,依法对其处罚。以免车辆在路边停放太多,形成交通堵塞。

    说话间,一辆满载货物的本地牌照半挂车沿南环路由南向北行驶而来。中华南防控中队副中队长田富国带领队员将其拦下,按照规定首先查看驾驶员的驾驶证、行车证、营运资格证、货运单据。该半挂车驾驶员姓薛,是从邯郸县陶二矿拉了精煤往大名运送,驾驶员并不能提供货运单据,同时有超载超限的嫌疑。只见,田富国胸前挂着执法记录仪,手持反光警示棒,对半挂车车体进行仔细检查发现,该半挂车在车头前私自加装了四盏灯,且在车中部两边各加装了一盏腰灯,为了使驾驶员视线更加清晰。但这几盏照明度较高的改装灯开启后,将会影响道路上行驶的小型车辆驾驶员的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对此,田富国对其进行了处罚和教育。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辆半挂车带至治超站进行检测。

    据了解,近两日来联合执法人员主要在外环路对大型货运车辆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每天从傍晚6点半开始,一直查到深夜凌晨时分。截至目前,共查处大货车近700辆,扣留处罚40余辆。下一步,这种联合执法夜查行动将延伸至市内主要街道,且将形成长效机制。(记者温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