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主城区45万学生和家长参与创城答题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5 10:08:00  责任编辑:王文静

    今年是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邯郸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共同印制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市民应知应会常识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问卷》,联合市教育局将宣传册和问卷发放给主城区14.8万中小学生,让学生利用周末时间与家长共同答题,这种“1+2”的答题模式将带动学生和家长约45万人参与活动。

    邯郸市第二十五中学初一年级的唐梓涵对这次共同答题活动颇有感触:“我之前偶尔会有随地扔纸、擤鼻涕、冲人打喷嚏等不文明行为,在看完手册、答完题后,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后要杜绝不文明行为,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争做一个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唐梓涵的父母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见到了不文明行为都会对女儿及时说教,以实际行动教导女儿做一个文明邯郸人。

    通过了解文明行为,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李昌镐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不大声喧哗,不闯红灯,不剩饭不剩菜,一点一滴从自身做起,影响身边人。”李昌镐的父亲李宏军表示,通过这次和孩子一起答题,意识到文明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我市还采取了在10个志愿服务驿站发放问卷答题、社区组织居民答题、广场舞和合唱团等民间团体传播文明知识等多种形式,引领市民参与到创城中来。(记者李楠)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