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烟草专卖局构建防控体系一年挽回损失5000万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6 10:14:3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烟草专卖局为确保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确保邯郸市烟草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连续不断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突出成效。该局连续两年获“全国打假先进集体”,市烟草稽查支队获“第六届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

    “舆论宣传网”强化专卖执法权威性

    今年以来,市烟草局先后组织了“冬季会战”、“雷霆行动”等10余个专项整治行动,查获非法卷烟1795.88万支,罚没烟丝1.06吨,端掉5件或5000元以上窝点72个;侦破国标网络案件11起,其中假烟国标网络7个,刑拘35人,逮捕31人,判刑18人,为国家和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过5000万元。

    邯郸市地处四省交界,特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长期以来都是不法烟贩的觊觎之地,市场管理难度非常大。作为河北烟草“南大门”,市烟草局把守好河北烟草“南大门”作为重要的任务。

    为此,他们强化舆论宣传,深入繁华街道、社区、集市、乡村宣传法律法规、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电话,不断增强零售客户的守法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的主动维权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卷烟打假打私打非的热情。通过建立“参与积极、举报及时、宣传有力、妇孺皆知”的舆论宣传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7月份,市烟草专卖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利用“陌陌”网络平台销售走私卷烟。根据群众提供的信息,该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侦查,最终打掉了这个以互联网为平台、涉案金额高达530万元的非法销售网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