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文明游园:维护环境卫生 保护文物古迹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6 10:49: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如何做到文明游园?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日前来到坐落在邯郸市中心的丛台公园随机采访。

    丛台享誉中外,不登丛台等于没来邯郸。广州的吴先生在邯郸办完公差,一个人背着游行包来到丛台。他说,早就知道丛台,在网上也查过资料,这样闻名的古建,应该来看一看,他还请记者帮他在丛台上留影为念。

    冬季是旅游淡季,当日又不是双休日,但是来登丛台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三五成群、边说边笑,在宽大的城墙上合影,在粗壮的老槐树前感叹,在据胜亭上登高望远。

    丛台公园工作人员郑红霞告诉记者,每年来丛台公园的游客有十几万,一到暑假、小长假,因为路程较近,从北京等地来这儿游玩的人很多,前几天APEC会议期间,就迎来了北京人登丛台的小高潮。

    游客是否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呢?郑红霞告诉记者,大家都是怀着景仰的心情而来,肯定错不了。恰巧碰到来自河南的宋先生,喜欢研究文物的他告诉记者,能看出丛台上有些建筑是清代风格,应是重修过的。他还想去赵王城遗址参观,赵王城是战国时期的赵都遗址,而河南有殷商遗址,他想比较一下。

    就职于南方航空公司的几位“空哥”,在邯郸同学杨先生的陪同下,正兴致勃勃地游览丛台公园。杨先生说:“丛台是邯郸的标志嘛,同学早就想一游丛台,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

    上午10点钟,游客越来越多,大家登上丛台的最高层眺望,台下一池碧水,满眼苍翠。

    相比丛台,七贤祠中的游客要少一些。据工作人员说,电影《赵氏孤儿》放映后,游客也有所增加。不过记者也发现,这些标牌的介绍过于简单,赵氏从晋国权臣发展到等列诸侯,再到赵武灵王胡服骑射,有很多历史沿革和脉络没有为游客梳理清楚,如果游客对赵国的历史不大了解,就很难知晓完整的赵国。

    记者在丛台公园的两个小时时间里,没有发现游客乱丢垃圾现象。郑红霞说,这几年游客文明多了,乱扔垃圾的、在墙上乱写乱画的大大减少。(记者王玲玲、刘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