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丛台区举行养老产业座谈会 政企合作发展养老产业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6 11:12:5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2月12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政府与唐隆集团举行养老产业座谈会,并签署《养老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养老产业是朝阳产业,大力发展养老产业从政治、经济上来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唐隆集团的合作是丛台区第一个和民营企业合作开展的养老产业项目。丛台区政府相关领导表示,积极扶持企业在养老领域的发展,鼓励民营企业开发养老板块产业链,为初步实现信息化系统服务、智能化管理平台,提升老龄服务规范水平奠定基础。

    唐隆集团董事长谢璐介绍,唐隆集团2009年就投身到养老产业建设中。经过多年运作和发展,已形成以成都桂府庄园养老产业为核心,辐射全国各地的养老产业基地。目前,成都桂府庄园有1200多张床位,总体规划5000多张床位;在建的养老产业基地有陕西省商洛市健康产业城,总占地1.3万多亩、建成后可容纳5万人居住。石家庄西柏坡养老基地综合占地1000余亩、天津蓟县养老产业占地200余亩。各项目建成后,依托国际化的养老管理先进理念,将打造在养老、居住、旅游、文化娱乐、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多元化养老模式。与此同时也在积极拓宽与兄弟单位的联盟合作,倡导和推广“候鸟式”的创新型养老生活方式。在当今大数据、智能化时代积极搭建养老产业链平台,注册中老网,研发具有知识产权的针对老年人群的平板电脑。在广州和西安建立老年产品的物流配送站,通过线上交易,达成线下体验终端养老产品的更便捷方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不仅对唐隆集团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拓展老年服务项目及开发老年产品市场,有积极的战略意义,同时为丛台区政府推进养老产业发展贡献社会力量,形成优势集成与互补,共同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唐隆集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