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邯郸大学生志愿者免费义诊 社区老人有了“私人医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8 11:00:40 责任编辑:王春锐

邯郸大学生志愿者免费义诊 社区老人有了“私人医生”

河北工程大学志愿者为文庙社区老人免费义诊。

邯郸大学生志愿者免费义诊 社区老人有了“私人医生”

河北工程大学志愿者正在为老人测血压。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静、吴超、王倩倩)12月16日下午,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邯郸市丛台区文庙社区,为社区的老人们免费义诊。

    “这些大学生把电话都给我留下了,以后我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直接可以向他们打电话咨询,挺方便的。” 79岁老人薛庆云对笔者说。当日下午,实习基地的两名志愿者来到薛庆云家中为他做着常规的身体检查,看着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为自己量血压、测血糖,记录健康状况,老人非常高兴。

    据文庙社区党支部书记阮建芳说:“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高,志愿服务周到。现在天气冷,所以在室内开展义诊活动,以后会根据天气变化,继续走进楼院、走进广场开展系列服务活动。”据了解,社区老人们如果有医疗需要,只需一个电话,就会有志愿者免费上门提供医疗服务,老人们有了自己的“私人医生”。

    据悉,文庙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辖区1000余户居民中,老年人就占了600余户。为了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文庙社区在2011年联合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建立了青年志愿者实习基地,借助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免费为辖区的居家老人们提供健康体检、疾病预防与治疗、健康知识讲座等便利服务,同时还给老年人设立了“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台帐,制定了健康档案。3年来,该基地已经累计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500余份,提供上门服务300余次,开展健康讲座12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