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邯郸市武安实施“四大工程” 强化素质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19 08:14:2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加大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河北新闻网讯(刘先辉、吴博)促进教育均衡,农村是短板,硬件是基础,教学水平是核心。近年来,邯郸武安市坚持教育事业“城乡一体化”发展思路,推行“以城带乡、强弱联盟”,解决城乡整体办学水平不均衡的问题。

    在硬件建设方面,武安连续四年实施了农村标准化学校建设、功能教室改造、教学仪器设备、信息化装备和桌凳更新升级、教学点帮扶改造五大工程。4年来,新改扩建标准化学校28所,每年至少5所。投资4800万元,对146所学校功能教室改造升级,全市中小学包括教学点按标准全部配套建设了功能教室。投资1.85亿元,实施“教学仪器设备、信息化装备和桌凳更新升级工程”,装备科学活动室40个、科技探究室33个,微格教室32个,“智慧教室”200套,电子白板、互动一体机1380台,计算机总量达到1.8万台,更新桌凳5万多套。为整体提升办学水平,武安市打破城乡、区域界限,积极开展强校帮扶弱校行动,出台了《农村薄弱校帮扶实施意见》,以城带乡、以大帮小,两年抽选30所较大规模学校,分批对全市178所农村教学点和薄弱校对口帮扶,从资金、师资、教研和管理等方面整体帮扶。今年,武安又实施了城乡小学“结对帮扶,捆绑考核”,12所城区小学与农村中心小学开展“一对一”帮扶。

    武安积极开展网络联盟校建设,依托“武安教育云平台”、网络教研交流平台、优质学科资源中心等,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通过网络平台,师生可以突破时间、地域限制,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地处深山区的管陶小学学生可通过网络实时观看富强小学教师授课,孩子们不出大山,就能与城区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听名师讲课。同时,积极开展“强强联合”,“走出去”与邯郸等地名校联盟。目前,全市已有74所学校与外地名校结成联盟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