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邯郸志愿服务团摘双银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9 09:09:52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作出批示予以勉励

    日前,由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圆满落幕。经共青团邯郸市委推荐申报,邯郸橄榄绿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低碳出行·五公里内不开车环保志愿行动”和“河北橄榄绿民间环保教育展览馆”两个环保项目从1500个全国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双获银奖。

    大赛期间,橄榄绿志愿团致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详细汇报了参赛情况,表达了与全市人民一道建设美丽家园的决心。对此,王会勇给予充分肯定,并批示“应积极倡导和支持”,勉励他们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更大贡献。

    信中说,作为邯郸首次参与全国志愿者交流展示的公益项目,邯郸橄榄绿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低碳出行·五公里内不开车环保志愿行动”和“河北橄榄绿民间环保教育展览馆”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和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并作为“邯郸模式”向全国推广,许多兄弟省市的志愿团体纷纷向邯郸学习减霾经验,展示了邯郸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做好节能减霾,不仅仅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更是每一位邯郸市民应尽的义务。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领导下,与全市人民一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保公益事业中,积极构筑“绿色中国梦”,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据了解,邯郸橄榄绿青年志愿者服务团自1991年成立,是河北成立最早的青年社会组织,一直以来执着追求“环保梦”。目前团队共有近万名志愿者,主要由在校大学生、媒体从业人员和教师组成。曾陆续开展“徒步千里走滏阳”、“徒步挺进大别山”、“可可西里环保行”等大型公益行动,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为民间环保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