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美丽东区呼之欲出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9 09:21:0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推进东区建设,是邯郸市委、市政府统筹全局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重要任务。按照“由西向东、滚动发展、拆建并重、基础先行”总要求,今年以来,东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三区一中心”雏形初现

    “东区,不但在外观、位置甚至颜色上都有统一的深化设计,而且要充分运用建筑载体来突显邯郸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旅游城市的形象。说得通俗一点,只要到了东区,不需询问,一看标志性建筑和风格,就知道到了哪里——东区指挥部已经初拟了意见,强力推进东区建设。”市东区建设推进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邯郸东区位于京港澳高速公路和京广高铁以东,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发展方向、目标和时序,确定了“三区一中心”的发展定位,即“现代服务业核心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生态宜居示范区,行政文体科教中心”。去年6月启动以来,东区以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为指导,进一步确定了东区起步区和中央商务区的四至范围及功能定位,编制完成了东区基础设施专项规划、重要地段的详细规划和城市景观节点的概念性规划,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东区规划体系。

    东区的最核心地带是起步区,也是开发的主战场。它位于秦皇大街以东、人民路以北、蔺相如大街以西、建安路以南,面积7.8平方公里。如果把起步区比作一张英武的照片,那么中央商务区就是这张照片的眼睛。中央商务区西至秦皇大街、东至赵王大街,北至联纺东路,南至丛台路,东西长2.3公里,南北宽750米,面积1.75平方公里,它立足邯郸、对接京津、服务四省,以金融保险、总部经济、外包中介和现代商贸为主要功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