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涉县特色旅游品增收新亮点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25 10:25:31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小巧可爱的“娲娃”钥匙扣、色彩艳丽的女娲像炭雕摆件、古朴大方的核桃工艺品……走进邯郸涉县娲皇宫景区的特色工艺品商店,琳琅满目的旅游商品让人大饱眼福。“游客到俺这儿旅游,临走时总会带些纪念品回去,靠着这些小玩意儿,俺一年能收入3、4万哩。”店主李海良高兴地说。

    涉县是河北省八大风景名胜区之一,境内有娲皇宫、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五指山3家国家4A级景区,以及青塔湖、清泉寺、韩王山等多家知名景区,去年该县年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亿元。

    为满足旅客对旅游产品的消费需求,涉县延伸特色旅游商品产业链条,加大旅游商品的开发力度,通过挖掘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文化,制作成旅游商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利用核桃产业,开发既可食用又可当作保健球的核桃。利用一二九师、娲皇宫两景区的文化内涵和涉县的风俗民情为主题,设计开发特色纪念品、祈福产品、工艺品等系列文化产品,与炭雕制作、女娲像生产、娲皇宫绢画生产、娲皇宫内画工艺制作等商家达成了合作意向。目前已经在娲皇宫文化产业集聚区内开放3家文化产品销售店。同时,该县拓宽销售市场,利用县内抽纱企业出口美国、德国、西班牙等地的优势,生产以女娲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为内容的镂空绣、蜂窝绣、机绣等,年产值300万元。(张晓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