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大名小磨香油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31 14:14:5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4年第139号公告,批准“大名小磨香油”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一传统特色产品成为继涉县核桃花椒,魏县鸭梨、永年大蒜,武安小米之后,我市第六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大名小磨香油制作技术已有近200年历史。为保护大名传统产业,力促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大名县成立专项申报工作小组,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2014年9月底,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召开大名小磨香油专家审查会,通过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技术审查。同时,该县建立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制度,配合卫生部门制定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对在大名县域内符合地理标志产品生产者,经自愿申请、经省质监局和国家质检总局核准后可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

    近年来,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大名小磨香油规模不断扩大,“大名府小磨香油”遍及全国各地,有的还走出国门,在越南、缅甸、新加坡、俄罗期、甚至美国的唐人街先后挂出了“中国大名府小磨香油”的招牌。据不完全统计,大名人在国内外开设了7500多家小磨香油磨坊,在县内形成40多个香油专业村。大名小磨香油年消耗芝麻10万吨,年生产小磨香油4.5万吨,占全国香油产量的四分之一,从业人员3万人,年产值13.5亿元,年利润3.6亿元。(记者陈雁 通讯员张龙建、马顺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