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交警部门发布安全提示 十个易违法路段公布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2-31 14:50: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日前,河北公安交管网发布了我省各市易违法路段解读,对2013年11月份至2014年12月份河北公安交管网显示的未处理违法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统计得出各市总违法次数排名前10位的易违法路段。就此,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向广大市民发出相应安全提示。

    河北公安交管网发布的我市机动车十个易违法路段和主要违法行为包括:

    滏东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主要违法行为是“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

    东兴大街与邯临路交叉口,主要违法行为是“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和平路与陵西大街、中华大街与丛台路,上述两个路段的主要违法行为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

    滏东大街与人民路,这两条道路车流量很大,许多驾驶人在行进中随意变换车道,导致违法。提醒驾驶人行驶到交叉路口时按行进的方向进入导向车道,不要随意变换车道。

    中华大街与人民路、陵园路与滏河大街、中华大街与陵园路、滏东大街与丛台路。这些路段的主要违法行为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其中丛台路是我市比较窄的一条主干道,许多路口都是一条机动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许多驾驶人在选择直行或转弯时图方便选择非机动车道,导致违法。提醒驾驶人按照规定车道规范行驶。

    人民路与光明大街。光明大街与人民路由南向西禁止左转(公交车和载客出租车除外),提醒驾驶人注意观察光明大街上禁止左转的标志标识。

    交警部门提醒:在上述路段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中,随意变更车道、占用专用车道、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最突出,提醒驾驶人一定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标志标识,避免违法行为的发生。(实习记者苗向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