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元旦假期高速将迎出行高峰 邯郸交警:正常收费

来源:邯郸晚报  2014-12-31 15:23:37  责任编辑:王春锐

    2015年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按照规定,假期高速公路不实施免费政策。但由于方便快捷的高速公路是多数市民出行的选择,交警预计仍可能迎来高速出行高峰。长短途各应选择哪条高速公路出行,如何避开道路拥堵,需要注意哪些事宜?对此,记者联系了高速交警邯郸支队相关负责人,为市民解疑答惑。

    元旦高速将迎车流高峰

    2015年元旦假期为1日至3日,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元旦假期不在免费通行范围内。即便如此,根据交警部门对往年高速公路车流量的统计,今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仍是不少市民的出行通道,将迎来通行高峰。据分析,1、2日,高速公路将迎来由北向南行驶高峰;3、4日,将是由南向北行驶高峰。一般早晨7时至8时,高速站口会稍有拥堵,建议市民选择错峰出行。也可提前在车上安装ETC电子收费系统,利用ETC车道通行,缩短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

    自驾游、探亲等是市民在假期安排的主要项目,高速公路方便快捷,因此,不论短途、长途,市民都可能选择高速通行。针对可能出现的车流高峰,高速交警邯郸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速路面和主要站口,都有交警24小时执勤,保障公路正常通行,请市民放心出行。另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治安事件等问题,可及时拨打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交警会在第一时间帮助解决问题。

    长短途出行路径选择

    高速交警邯郸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新开通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为市民增添了一个选择。据介绍,选择长途出行的市民,南北方向可由京港澳、大广等高速公路出行;东西方向可由青兰高速出行。也有不少市民会选择短途出行,邯郸周边县市区有很多好吃好玩的景点,例如涉县、馆陶、大名、邱县等,青兰高速、邯大高速都是方便快捷的选择。

    交警特别提醒,不同高速车辆限速不尽相同。如京港澳高速公路是双向八车道,从最左侧车道时速限制依次为110-120千米、100-120千米、80-100千米、60-100千米;涉县山区高速路段的时速限制在80千米。市民在高速公路通行时,要注意限速标志,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安全,切不可超速。

    守法驾驶安全出行

    在高速公路行驶,除了要遵守时速限制外,还要注意不可疲劳驾驶。尤其是返程时,部分司机的身体会感到疲惫。据了解,每条高速公路上设置有多个服务区,青兰高速设置有邯郸、武安、肥乡、馆陶等服务区;大广高速设置有大名、邱县等服务区;京港澳高速设置有邯郸、磁县等服务区。各服务区有当地特色的小吃、工艺品等,方便司机停车休息。京港澳高速的服务区正常运营后,还将全面覆盖wifi无线网络信号,供在此休息的人们使用。

    另外,该负责人提醒,出行前,应做好充分准备,行驶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要携带齐全。在车内吃东西后,不要把包装袋等垃圾杂物从车窗向外抛出,会有危险。冬季早晚温差大,若遇到大雾天气,司机应驶离高速路,在服务区等待,雾散后再上路。行驶过程中,司机要注意路况。可通过收听广播,提前查询关注高速交警邯郸支队官方微博发布的路况信息,了解情况。(记者燕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