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新《预算法》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06 09:28:47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高宏志王会勇参加

    1月5日下午,邯郸市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特邀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王克冰就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预算法》进行专题辅导。市委书记高宏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和市人大常委会主管副主任、市政府非党员副市长、市政协主管副主席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主持会议。

    王克冰副司长长期从事预算管理工作,直接参与了新《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的修改起草工作,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长期的实践经验,是预算管理方面的专家。学习会上,王克冰从《预算法修正案》通过情况,以及《预算法》修改的时代背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需要处理好的几个问题等方面,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务实建议,对与会人员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完整、系统地领会和把握新预算法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邯郸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预算法》是财政领域的基本法律制度,向来有“经济宪法”之称。相对比而言,新《预算法》在许多方面,特别是运行操作上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学好、用好新《预算法》,对于建设法治财政,严格依法行政、依法管钱,不断改进、修正和规范各类理财行为意义重大。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掌握精神实质、原则要求和具体规定,真正把新《预算法》弄清楚、搞明白,努力做预算管理的行家里手。

    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和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南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财政局长,市财政局中层以上干部。(记者李晓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