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特种邮票发行 邯郸首日戳风景戳来源临漳

来源:中原商报  2015-01-06 10:47:30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乙未年》特种邮票发行 邯郸首日戳风景戳来源临漳

图为《乙未年》特种邮票首日戳及风景戳宣传板。白荣硕摄

    1月5日,记者从河北省邮政公司邯郸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自当日起发行《乙未年》特种邮票,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

    《乙未年》生肖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邮票上的羊以绵羊作为造型基础,羊角装饰有缠枝花草纹,羊身上为牡丹、莲花等花卉图案,并伴以祥云、水波纹,整个画面蕴含着吉祥、圆满和幸福绵长的寓意,寄托了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祈盼。

    此外,为配合此套邮票的发行,与广大集藏爱好者共贺第三轮生肖邮票完美收官,邯郸市邮政局集邮公司还制作了《乙未年》特种邮票首日戳及风景戳。据了解,此次配合《乙未年》特种邮票制作的首日戳及风景戳的设计灵感均源自临漳县西羊羔乡。该乡自东魏、北齐时便是牧羊区,盛产羊羔,并建有观牧区看台,因此形成的村落叫“羊羔”,而即将迎来的农历乙未年正是生肖羊年,故而将西羊羔乡元素融入到了首日戳及风景戳之中。(白荣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