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市2014年民生成绩单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07 10:11:15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欢乐乡村广场舞巡演走进肥乡天台山镇,为广大农民献上精彩表演。 胡晓华摄

欢乐乡村广场舞巡演走进肥乡天台山镇,为广大农民献上精彩表演。胡晓华摄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里,一桩桩一件件的民生实事,如同一泓温泉涓涓细流般地流入百姓心田,温暖着住在这个城市里的人们。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情系群众、关爱群众、造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贯穿一切工作的始终。记者从市民生办获悉,2014年邯郸市共确定了“十大工程”96件民生实事,涉及富民增收、社会保障、教育卫生、就业创业、住房保障、文体生活、生态环境、平安创建等方面,截至目前,全市财政民生资金投入204.4亿元,除第一医院病房楼B座建设项目和旅游惠民一卡通发放工作外,其余94件实事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

    A

    百姓的难题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

    “家里没钱,孩子上不了学……”

    “一个月挣1000多元,老的老小的小,租房子都租不起……”

    “孩子找不到工作,你说着不着急……”

    “从村里到市里没有直达的公交车,可真不方便……”

    “我这病不敢去医院治,不在医保范围里,啥时候能报销就好了……”

    ……

    百姓遇到的难题就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办”,精心谋划推进各项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民生工作办到了人民群众的期盼上。

    请看2014年的民生成绩单————在致富增收上,高标准打造小麦高产示范方200万亩,示范方小麦平均亩产596公斤,新发展林下经济面积1万亩,亩均增收约1000元。

    ——在教育上,市本级拿出172万元对新录取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兑现市委、市政府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上不起学;农村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顺利推进,已有35所竣工、9所主体完工、3所在建;校车配备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周边环境不断改善,均衡教育不断普及,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得到很好的落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