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磁县开展“革除婚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活动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07 10:12:43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磁县开展“革除婚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活动

    婚丧喜庆旧俗渐远去勤俭节约之风正兴起

    磁县开展“革除婚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活动综述

    一些沿袭多年的陈规旧俗,已经打破。一股弥漫社会的人情之风,悄然扫除。

    既保持了红白喜庆、摆宴请客的传统习俗,又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如今在磁县,“婚事新办、丧事俭办、喜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已成为大家共同遵守的乡约民俗。这些巨大变化的背后,是磁县打好规范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组合拳”,向大操大办不正之风“亮剑”的结果。

    “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党无俭必败,国无俭必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势正在形成。2014年,磁县通过狠刹“大操大办”歪风,在全县深入开展了“革除婚丧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活动,进一步端正党风、社风、民风,引导社会革除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的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等不良旧习,倡导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营造出以厉行节俭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的社会氛围,一股文明新风正劲吹磁州大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