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武安耄耋老太五世同堂 头发乌黑耳不聋眼不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09 10:57:0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燕赵都市网讯(通讯员张浩斌记者陈正)“东方红,太阳升……”一阵嘹亮的歌声从河北省邯郸武安市午汲镇西广村的一座农家小院中传出,演唱者是90岁高龄的老奶奶郭心爱,老人家看上去满面红光,头发乌黑,交谈起来耳不聋、眼不花,精气神十足。

一家人拍摄全家福

一家人拍摄全家福

    81岁高龄坐飞机天安门上高歌《东方红》

    初次拜访郭心爱老人,老人正在吃“零嘴”。大孙子从陕西西安回家探亲,带回来当地的一个特产——石子馍。这种用石头加热做熟的饼样馍馍,口感较硬,但是老人嘎嘣嘎嘣的咬着,吃的十分开心。“我是土生土长的武安人,从小就爱喝小米稀饭,现在还是一顿饭喝一大碗饭,能吃半块烙饼,爱吃蔬菜、水果。”郭心爱老人和记者拉着家常。

    2005年,在老人81岁高龄的时候,她和89岁的老伴一同被二儿子冀秦开车载到北京旅游,后坐飞机到陕西西安。在北京期间老两口还登上了天安门城楼,站在当年毛主席站立的位置,郭心爱老人高歌了一曲《东方红》,2009年老伴去世,这段经历成为了郭心爱老人一生中最宝贵的回忆。

    中午吃饭,传统的当地拽面浇上素菜卤子,再搭配上一碟咸菜。老人儿媳戏称,“我家老寿星是个吃素的,呵呵。”据其讲述,郭心爱老人常年喜欢素食和水果,对于肉食浅尝即止。讲起长寿的“秘诀”,郭心爱老人笑称“泡脚算不算!”,原来老人常年有个热水泡脚的习惯,无论一天的工作多么劳累,晚上休息前都会打上一盆热水泡脚,如今这个工作被大儿媳妇、小女儿常年承包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