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邯郸代表团热议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12 11:02:49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主动适应新常态 创新发展求突破

    连日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河北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摆问题深入透彻,谋划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完全拥护和赞成这个报告,回去以后一定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发展求突破,不断开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局面。

    高宏志代表说,张庆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省委八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化,主题突出、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河北大事难事比较多的一年,省委、省政府明确了抓项目的正确发展路径,在极为困难的形势下稳住了发展的步子,调优了发展的质量,成绩来之不易。而邯郸与全省面临的问题十分相似,甚至前面的路“坡更陡、坎更深”。这一年,我们牢牢抓住项目、环境、城乡和平安“四大建设”不放松,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有了新变化。新的一年里,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创新突破,按照省市既定部署,加快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引进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推动经济稳步较快增长。高宏志代表建议省对钛酸锂纯电动车补贴拓展到全省各市;要加快建设石林高速,促进太行山区发展;要着力提高邯黄铁路运营能力,加强港口和腹地配套设施建设,降低港杂费和铁路运费,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王会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全年思路清晰、指导性强,工作举措创新务实、抓手有力,施政理念以人为本、民生为先,是一个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落实好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就要在抓项目、增投资上求突破;在抓调整、优结构上求突破;在抓生态、治污染上求突破;在抓创新、强支撑上求突破;在抓改革、促开放上求突破;在抓民生、铸和谐上求突破。王会勇代表建议要依托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从省级层面支持邯郸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区”,以科技创新推进协同发展;要围绕借势中原经济区发展,制定加快冀南地区发展规划,支持打造冀南城市群。

相关新闻

付志方梁田庚孙士彬曹素华在邯郸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5-01-12 10:38:32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领导付志方、梁田庚、孙士彬、曹素华作为邯郸团代表,一同审议了报告。

唐山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5-01-10 14:20:18

连日来,参加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胸怀全省、全市大局,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与建设亮丽、繁华、宜居、和谐的综合性沿海强市的宏伟目标,直抒胸臆、建言献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