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城管义务清理垃圾 居民纷纷点赞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1-12 12:11:4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果园北路尚未移交,但路口垃圾遍地,占据道路,影响周围居民出行。近日,本报记者联系后,丛台区城管局义务将该处垃圾带进行了彻底清理。看着清理后的干净路面,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他去年年初入住左岸枫桥小区,由于果园北路无环卫工人进行日常保洁,常常有人向滏河大街与果园北路交叉口处倾倒垃圾,日积月累形成了长长的垃圾带,占据道路,影响周围居民出行。去年上半年,据说丛台区城管局组织环卫工人对此处进行了集中清理。但过后,该处又形成了垃圾遍地的现象。“这眼看就要过年了,每天上班、下班都要伴着垃圾出行,让人有些堵心。”李先生无奈地说。

    针对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迅速联系丛台区城管局。该局管理科科长宋建锋告诉记者,果园北路尚未移交,不属于其清扫范围,但既然有居民反映,会尽快组织安排环卫工人前去将垃圾带清扫干净。1月9日下午2点,记者随同城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滏河大街与果园北路交叉口,只见该交叉口西南角有一条长约二三十米、宽约三四米的垃圾带。果园北路并不宽,这条垃圾带占据了三分之一路面,过往行人、车辆只能纷纷绕行,存在安全隐患。

    丛台区城管局此次组织了一辆铲车、三辆垃圾清运车、十名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清理现场,铲车先一趟趟将大面积垃圾进行铲除,之后由环卫工人细致清扫剩余的残留垃圾,大约经过两个小时,此处垃圾带清理完毕,共清运垃圾约15吨。(记者温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