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工商局发布汽车消费提醒 一年受理投诉410起

来源:邯郸晚报  2015-01-13 11:20:48  责任编辑:王春锐

    (三)售后服务问题

    汽车属于特殊商品,消费者很难自行判断故障原因,同时缺少独立于汽车生产企业之外的汽车检测检验机构,多是4S店或生产厂家自行检测,但此检测结果信服度较低,双方争议较大。零部件更换以次充好、故障维修不彻底、维修费用过高、小病大医等,也是售后维修突出的问题。

    (四)虚假宣传

    商家介绍车辆性能时,蓄意夸大一些功能,诱导签订购车合同,有些消费者事先并未认真了解车辆基本性能,轻信宣传,事后反悔因证据不足无法维权。

    (五)其它问题

    不能及时提供汽车合格证。购车后,商家迟迟不能提供车辆合格证,导致车辆一直无法上牌照。

    强制消费者购买指定保险。签订了购车合同,到了约定提车期限,商家却要求消费者购买指定的车辆保险,否则不让提车或不愿退还订金。

    不及时兑现赠品或随意调换。为打动消费者,汽车销售人员会承诺赠送一些汽车饰品或小配件,但在消费者提车时却随意调换赠品或不予兑现。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